一个LB主页

庇护所5【Leon/Buddy】

寒冷:

“你出了什么毛病?”Buddy终于忍耐不住,他伸手拽住了Leon的胳膊,压低声音问了一句。
但他很快就松了手,因为他发现Leon身上那件衬衫几乎快要湿透了,入手处是一片冰凉黏腻的触感。
这太奇怪了,在这样的温度下,他不该流那么多汗的。
对方头都没有回,Buddy只能看见Leon的后脑勺,脖颈处金色的发梢末端挂着细细的汗珠。
前面的人保持着步伐的速度,没有任何要回答或是与Buddy交谈的意思,直到他第二次停下,捂着嘴咳嗽起来。
这一次持续时间比上一次要长,而且咳到了几乎要喘不过气的地步。这让Buddy更加确定Leon不是因为什么吹风着凉而患上了重感冒。
“你是磕了药还是怎么?”Buddy放缓了语气,尽量不带情绪的说道,“你有点不对劲。”
Leon停顿了一会儿,似乎是经过了一番思考才回过头来,他定定看着Buddy:“这个地方让我很不舒服。”
他的眼神和语气太过真诚,反而让Buddy心里有了些不好的预感。
他们身处一条长长的通风管道,但这里大概有很久没有通过风了,空气非常浑浊,夹杂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恶臭。
这个地方同样让Buddy不舒服,但他并没有被呛得咳嗽不止,又或者被熏得脸色苍白。
Buddy还想追问下去,但Leon已经率先结束了这场谈话,他举着手电筒,试着继续往前走。
“有些人喜欢把通风管道修建成一条特殊通道,尽管它总是很容易被任何人入侵。”这是两个小时前Leon对他说的话。那时候Leon看起来还很正常,说的话也好像很有道理。
Buddy本该无条件相信对方,但他现在忍不住开始想——Leon是不是真的带他走错了路。
他的猜想很快得到了证实。通风管道总是很容易被任何人入侵——又或者任何怪物。
就在Leon又一次停下脚步的时候,甬道深处传来了不知是什么东西的低吼。
Buddy把已经到了嘴边的问话憋了回去,他往前走了几步,想看清楚过来的到底是什么,但几乎立刻就被身后一只手按住了肩膀。
他有些疑惑的回头望,正对上Leon那双亮得有些过分的蓝眼睛。
Leon收回手,用食指轻轻碰了碰自己的嘴唇示意他安静,然后他将一把VP70递给了Buddy。

【TBC】


想写他俩一起打怪!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