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LB主页

普及一下外网吃粮的方法

首先是pixiv,日本雅虎(与谷歌类似)等日本网站。这些网站在国内是不用出墙也能上的,只是访问起来语言不通很麻烦。网络上有很多pixiv的使用教程,不熟悉的小伙伴可以看一看。

然后是搜索的问题。日本作者普遍喜欢打日文的tag,这让外国同好很头疼。一个比走较捷径的方法是先搜索英文或中文的角色名,然后在相关内容里找有没有日文的角色名tag。搜索到角色后,就可以在相关tag里找自己喜欢的cp名了。主页君分享一些摸索出来的tag名供同好搜索:

LB的话,直接搜索ダムネーション(诅咒)就好,这个名下其实普遍都是LeonBuddy的内容。当然对于不想看其它cp,主页推荐你直接搜索 レオサシャ(Leon Buddy),不过会错过一些内容。

如果是富有探索心,不怕cp洁癖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使用全文搜索(介绍里有这个词就算)的方式搜索,或直接搜索サーシャ(Sasha) ,レオン・S・ケネディ(Leon S Kennedy),レオン(Leon),从中能搜索到很多稀少但有趣的相关内容。

另外,pixiv上不仅可以搜索图片,还有小说可看。我们有中文汉字基础,日文小说多少也能理解个50%,也可以用翻译软件拼凑出文章大意。实在粮荒时不妨试试找日文同人看。

然后说一说欧美网站。主页君首推Google,谷歌的强大搜索引擎可以把任何公开或不公开的网站上相关内容都拽出来。其次是DA(偶尔抽风,大多数时候不需要出墙),YouTube(油管,要翻),tumblr(即汤不热,需要出墙),Archive Of Our Own(AO3,不需出墙)和fanfiction(FF,不翻)。这些都是开放性社交网站,便于寻找,发现同好。如果想关注某一特定作者,或是跟作者交流,那么facebook和twitter是好选择,个别作者还会有ask。

在这些网站上,搜索时就很随意了。直接搜索Leon/Buddy,Leon Buddy,Kennechenko(LB的英文cp名)就能看到。如果是想发布作品的小伙伴,可以顺手打上中英文tag便于认亲。

*在AO3上搜索时,Leon S.Kennedy/Alexander"Sasha"Kozachenko的tag下同人最多。

同样的,处于热恋期,热爱探索的小伙伴可以搜索Leon Kennedy或者Alexander Kozachenko,能够找到更多的作品。

题外话也说一点。

关于出墙,主页君自己用的是赛丨风3,在不升级新版,网络稳定的情况下用着还是很不错的。当然,经济条件允许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付费软件,质量可能会更好。

关于和外国同好交流,Skype是很好的选择。这是一个类似QQ的聊天软件,如果两方都有账号的话就不必付费通电话。

PS:主页君需要几个同体一起转发,推荐LB内容呀!有没有小伙伴想一起做主页的?

评论(1)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